鬼太郎開頭1

 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2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3

 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4

 

 

 

 

沒想到不google則已...一咕驚為天人!!

鬼太郎幾乎把所有漫畫的熱門技能都集結一身,

幾乎是所有主角的綜合體了!  

(  ̄ ▽ ̄) 叭叭~~~都給你演就好了啊!!!)

不相信?讓我們來回顧這些主角超強的能力吧~

 

鬼太郎開頭5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6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7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8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9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10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11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12

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開頭13

 

 

 

看完只覺得鬼太郎超變態,這樣應該沒有敵人可以打倒它吧!!!?  (除了作者本人...?)

感覺這一趟應該會蠻好玩的XD

於是就決定到華山去探險啦!

 

 

↓↓↓入園處的大門板

1

 

 

 

鬼太郎展位於華山園區的其中一棟建築物內

但從展場外就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佈置了~

3

 

 

 

展場內的第一區是【鬼太郎大百科】,有鬼太郎和他的夥伴們的介紹。

鬼太郎的出生很艱辛,是在母親死後才自己從墳墓裡面爬出來的

幸虧他這麼努力,沒有在第一集就死掉,不然今天可能就不會有鬼太郎這部動畫了... XD 

4 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生平簡介,以及前述強的不像話的能力介紹!

4a

 

 

 

5

 

 

 

撒沙婆婆和哇哇爺

6

 

 

 

當然還有最受歡迎的眼球老爹了~

它是鬼太郎的父親化身而成的,平常都住在鬼太郎的左眼裡面。

7

 

 

 

而這次展覽裡最有看頭的當然還有各種日本傳說中的妖怪啦~

日本的歷史悠久,因此每個地方都會謠傳著一些當地容易出沒的鬼怪們

這次很多妖怪都被做成銅像陳列出來,而且都做得非常精細喔:D

8

 

感想是:不僅妖怪的造型千奇百怪,行為能力讓人摸不著頭緒

有些妖怪們存在的理由更是讓人覺得瞎到不行XD

 

例如這個忙碌妖怪,

只要被它附身就會忙得停不下來。

你,是不是也被他附身了呢?! @( ̄▽ ̄ 

9

 

 

 

還有喜歡舔天花板的妖怪... (有這麼好吃嗎?

10

 

 

 

出現在浴室,喜歡舔食汙垢的妖怪...XD" 

11

 

 

 

接下來的這一區是【日本的妖怪們】

主要是按照日本的地圖來區分,介紹各地謠傳著常出現的妖怪。

還好方兔芳兔那天去的時候人多,不然這區的氣氛配上音效實在蠻恐怖的>x<

12

 

 

 

其中也不乏許多有趣的妖怪~ 

像是這個會纏住人腳的纏足棉

13

 

 

 

 還有九尾狐,這個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!哈哈

14

 

 

 

還有很特別的岩魚坊主,它是善良妖怪的代表之一,會奉勸年輕人不要殺生

16

 

 

 

下一區【妖怪村莊】則介紹了平常躲在日本古代房屋裡的妖怪,這裡有許多1:1的妖怪模型和造景。

右上角的是座敷童子,如果出現的話會為家裡帶來好運,只有小孩才看得見他

左下角是傳播疾病的瘟神,一但被它占據在家裡就會賴著不走

而右下角是被棄置的竹簍所化身成的「竹簍滾怪」,它會不時抖動她的大頭來驚嚇參觀的人XD

17

 

 

 

還有這個如萬花筒般的空間,是水木老師所繪過的妖怪圖片拼湊而成的

所有妖怪齊聚一堂,非常漂亮!

21

 

 

 

噹噹!接下來這一區是【妖怪森林】,也是芳兔私心最喜歡的一區XD

這邊介紹的是一些藏匿在森林的妖怪們

來到這一區的時候,大家會先經過一塊很大的布簾底下

接著再從洞裡一探出頭,上面就是整片的妖怪森林了!

360度環繞的場景非常有氣氛,加上蟲鳴鳥叫,讓人感覺真的置身在深山的森林裡 \(@▽@)∕

24

 

 

 

嚇!鬼太郎的好朋友水泥牆出現了!

有看過漫畫的應該對它都不陌生,它會用水泥鏟刀將敵人一點一點壓進身體裡!

25

 

 

 

25b

 

 

 

與水泥牆親密接觸後...咳咳 (顯示為流鼻血

又可以看到很多極為寫實的大型妖怪!

來到這邊要記得多呆在他們前面久一點,會有特別的驚喜XD

26

 

 

 

結束了妖怪森林,接著就是【妖怪廣場】了 

這裡有一面超大的鏡子,後面的佈景上佈滿了妖怪和漫畫主角,

只要舉起相機,就可以和他們一起合照了!

28  

 

 

 

鬼太郎神社出現!

30

 

 

 

當然還有人氣配角之一的木棉布,終於輪到它出場了!

但因為它的身材十分纖細,只有小朋友可以上去坐XD

31

 

 

 

最後一定要來逛一下紀念品的啦!

其實逛的展覽多了,有時候並不那麼愛逛記念品區

因為總覺得商品沒什麼新意,又貴鬆鬆買不下手>A<

所以每次都很快的就晃過去了XD

但這次鬼太郎展的紀念品區卻出乎意料還蠻好逛的

商品種類很多,如果不喜歡買東西回家占空間的話,也有很多人物造型的餅乾糖果可以選擇 ( ̄▽ ̄

32

 

 

 

33

 

 

 

最後一區還有妖怪信箱可以幫你把明信片寄回家!

34

 

 

 

逛累了,在出口前有美味(?!)的點心可以購買。

...不過方兔跟芳兔不敢嘗試... ( ̄艸  ̄"

吃眼球的感覺留給大家自行體會...XD 

35

 

 

 

剛好方兔芳兔去的那天正逢鬼太郎展舉辦廟會活動

所以逛完出來剛好碰到吉祥物的合照時間~

可惜排隊的隊伍實在太長了TAT... 只好在旁邊偷拍別人

36

 

 

 

 鼠男也來湊一腳啦XD

37

 

 

整個展覽大約一個下午可以逛完,內容很豐富,很值得一看@w@

最重要的是可以好好回味一下小時候沉浸在卡通世界裡的那種感覺

(以前安親班下課等媽媽的時光都是看卡通來打發的XD ←電視兒童

這次的展期是到4月29號,有興趣的人可以好好安排一下囉~

 

 

同樣也是主題展的九族「海賊王展」4/30也要落幕囉,還沒去的也要把握機會呀!!~~

方兔芳兔遊九族。海賊王ONE PIECE之旅(上)

方兔芳兔遊九族。海賊王ONE PIECE之旅(下)

 

 

 

 

芳兔求推文  

, , , ,

方兔&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9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女王
  • 鬼太郎真的好可愛哦~
    我想如果去了~我應該會在商店那敗很多~XDDD
  • 敗紀念品是很開心的事 哈哈xDDD

    方兔&芳兔 於 2012/04/05 21:45 回覆

  • 梅紫子
  • 眼球紅豆湯....orz....
  • 噗 沾了紅豆的麻薯

    方兔&芳兔 於 2012/04/05 21:52 回覆

  • 莫宰羊
  • 黑默:那個忙碌妖怪
    不去展場就看得到阿
    >///<哈哈哈
  • 真的 天天都被附身了xD

    方兔&芳兔 於 2012/04/05 21:52 回覆

  • 御宅族阿廣
  • 介紹的好有趣
    找時間去逛^^
  • 哈哈 可以增廣見聞喔!!!

    方兔&芳兔 於 2012/04/05 21:52 回覆

  • 米咕
  • 本來有想去
    後來沒人可以陪我去了
  • 下次還有機會的~~!!

    方兔&芳兔 於 2012/04/05 21:55 回覆

  • Ohlala
  • 我還蠻喜歡鬼太郎的XDD
    但是我還沒去>"<
  • 鬼太郎真的很有趣@w@
    最近還在線上重溫它的漫畫xDD

    方兔&芳兔 於 2012/04/05 22:04 回覆

  • 黑閃黑閃亮晶晶
  • 經過這麼多年歲月的洗禮
    鬼太郎還是受歡迎
    真是太厲害囉!
  • 對呀!想當初剛看時還是小學的時候
    經過這麼久還能辦大型展覽真是很不容易呢!

    方兔&芳兔 於 2012/04/11 00:20 回覆

  • 小飛熊
  • 好詳細的能力解說唷~~哈哈
    眼球紅豆湯 珍的 很嚇人
  • 麻花
  • 好詳細的圖文說明啊
    我也好想去看喔~
    方兔芳兔化身為鬼太郎和貓女的角色的圖太可愛啦~~~~
    p.s真想試試看眼珠老爹的湯~~呵呵